close

兔子雲

 

    有一所學校,名字是薔薇學院,只有非常有錢的人能進去這所學校。所有人表面看起來都很親切,但是沒有人知道學校裡面的狀況。

    我叫做佩奈,我很愛看書,但是我家不算有錢,因為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所以媽媽兼差做各種工作,每天媽媽回來都很累,所以家裡所有的事都是我一手包辦的。

    那為甚麼我會進來這所學校呢?因為我考試的成績是第一名,所以可以不用繳學費入學。為了替媽媽減輕負擔,我就決定地進入這所學校就得了。但是開學的當天,我生了重感冒,因此比別人晚兩天上課,上學的前一天晚上,我想著:「明天一定要和所有人做朋友。

    天很快就亮了,我穿好校服跑去學校。進到校門以後,我發現學校的建築相當富麗堂皇,讓我有些擔心。我看看手錶,快遲到了,我趕快衝進教室。進教室後,我發現所有人都各自在聊天,應該是我請假的這兩天,大家都各自交了朋友,頓時我好希望我當時能撐著身體來上學,就算認識一兩位同學也好,才不會像現在這樣既孤單又不自在。

    老師來了以後,就叫我先做自我介紹,我雖然試著開朗的介紹自己,但我看到同學眼中的漠不關心和無所謂,我心裡刺了一下,默默地閉上嘴。之後老師讓我到自己的座位做好,因為之前大家都已經選好位子了,就剩下最後面的座位,我靜靜地坐下來上課。然後老師提醒大家:「放學後換上便服,吃完飯就回來學校,今天晚上有天文學的課喔。」聽到後我覺得很高興,因為我最喜歡的課就是天文課了。

    因為媽媽要上班,所以晚餐都是我自理的,因此我在超商買了個飯糰吃完後就回學校,而我也是第一個回到教室的。這時我看到老師打開窗戶,正在調整一個望遠鏡。調整好的老師看到坐在一旁的我,就叫我過去,跟我說道:「佩奈,老師要去吃飯了,請你幫我看一下望遠鏡,別讓同學弄壞了。」我點點頭就接下了這個工作。

    就這樣我站在望遠鏡旁發呆,突然好像有到光從望遠鏡透出,我好奇地看了下望遠鏡,發現有一片很漂亮的雲,因為白色的雲彩後面透出金黃色的光芒,就像日光從雲後射出一般。我心想不是快天黑了嗎?怎麼還有這麼亮的太陽光,這時有一隻兔子突然把雲打開,就好像那扇雲是個門一樣。我吃驚地看著,心想這望遠鏡也太強了。這時兔子跳進雲中,之後我看到一個農莊早晨的景象,太陽閃亮亮的照著。這時農場的雞說:「兔子你每次都遲到,是不是不想幫忙?」聽機說完,一旁的動物們開始鼓譟,大家都忍不住插句話,念念兔子,兔子的頭越來越低了。這時我脖子上的項鍊在發光,結果我就長出一對翅膀,飛進那片雲裡面了,然後我就站在那隻被罵得兔子前面,兔子看到我卻毫不禁訝只是淡定的對我說:「跟我一起去拯救國王吧!」之後我就被莫名地來到了一個皇宮。

    到皇宮後,兔子跟我說:「請你幫我們治好國王的病!」我說:「我沒有學過醫術啊。」兔子說:「我們國王生的是心病,你得用鑰匙治好國王,至於怎麼治好,念一下咒語,就會出現一個鑰匙孔,你就用這把鑰匙插進去鑰匙孔,然後就可以進到國王的心理世界了,在裡面你會看到國王的心事。」之後我就念了咒語,進到了國王的心理。

    我看了一下,原來國王的心事是想成為一個魔術師,但是要治理國家已經很累了,所以沒有時間去練習。然後我想了想,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我就說:「國王,你不停的努力練習就能成為魔法師,至於治理國家的部分,我有一段時間能幫你,你就在那段時間加油吧!」於是我待了一段時間,要走的時候,國王跟我說:「多虧了你,我才能治好心病,完成心願,成為一個魔法師。」我說了聲不用客氣後,就走了。

    就在我意識模糊,搞不清楚身在何處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然後我就醒了,原來是媽媽,媽媽跟我說:「你昏倒了,已經在醫院待一個月了。」我想原來只是一個夢,但是我突然看到衣服的口袋裡,放著一把鑰匙和一隻手機,手機上有兩條語音訊息,第一條是是兔子發的:「不要忘了我們喔!」另一則是國王發的:「送給你一群朋友,要好好珍惜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子雲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