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祕密花園

 

    常常有人問我說:「你的祕密花園在哪裡?」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秘密花園。我的祕密花園是學校的植栽教材園。噹!噹!噹!下課喽!每當下課時,我和同學總一窩蜂的衝到教材園內遊玩。我很喜歡教材園裡各式各樣的花朵,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大花咸豐草。它開著白色的花朵,非常美麗。除此之外,它還有一個奇妙之處,就是它的種子。大花咸豐草的種子上長滿小鉤子,所以也有「鬼針草」這個別名。利用這些刺刺的小鉤子,種子可以附著在人或動物身上,透過這種傳播方式,到適合的地方落地生根。每次到教材園時,很容易會被勾到,當被它勾到時,就好像收到小禮物一樣,可以拿來玩遊戲,很有趣。

    教材園裏有品種繁多的蝴蝶,不時地穿梭在花叢,相當忙碌。這些常見的蝴蝶有:金斑蝶、琺蛺蝶、花鳳蝶以及紋白蝶等。它們的翅膀有些是單一顏色的,有些是彩色的,還有些具有五彩繽紛的條紋,各有各的美麗。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金斑蝶,他的身體呈金黃色,飛舞的姿態猶如仙女般輕巧曼妙。有一次,一枝花鳳蝶一直繞著我飛行,就算揮手驅趕它,不一會兒,它又飛回我身邊,同學都笑我長太帥,可能被這隻蝴蝶看上了,令我很彆扭。後來,才發現我的手背上沾了早餐麵包上的草莓果醬,呼,答案揭曉了,今天早上的麵包果醬是天然的,不是合成的,因為蝴蝶博士最知道。

    在天氣晴朗的時候,教材園裡的蝴蝶,昆蟲們都會來到陽光下透透氣,活動筋骨,享受美好的日光浴。花朵們也會爭相開放,爭奇鬥艷,整個植物園生氣勃勃,好熱鬧。只是一到了下雨天,都看不到蝴蝶和昆蟲們的蹤影,大家都躲了起來。可能跟我們一樣,只能待在教室裡打鬧,期待太陽公公露出臉來。每當上課鐘聲響起時,大家都依依不捨的走回教室,並期待下次下課,再看到什麼,再發現什麼,期盼教材園帶來更多的驚奇。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秘密花園。雖然教材園是我的祕密花園,但我希望大家可以在我的祕密花園裡盡情觀察和遊玩,和我一樣感受它的美好。如果大家可以進入我的祕密花園,不但可以發現各種新知,更能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祕密花園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