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快樂節日

  

    「 平安夜,聖善夜。」聖誕節的歌聲充滿巷弄,街道上也掛滿一閃一閃的聖誕燈飾,哇!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

    聖誕節是我們家最喜愛的節日之一。在接近聖誕節前,媽媽會特地把好久沒擺出來的聖誕樹拿出來,然後全家人一起製作聖誕飾品並裝飾聖誕樹。亮晶晶的聖誕彩帶,五顏六色的星星和彩球,還有聖誕樹上不可少的槲寄生聖誕老公公和聖誕襪等,都一一的掛到樹上,最後再將聖誕燈串接上電源,五彩繽紛的聖誕樹就完成了。我和哥哥圍著聖誕樹,滿足的看著我們的作品,這時一個東西掉在地上,我撿起來一看,原來是哥哥做的聖誕老公公,我對哥哥說:「你要的聖誕禮物太多,害聖誕老公公跌倒了啦!」哥哥臉紅的說哪有,我和爸爸媽媽則在一旁大笑不已。

    聖誕夜當晚,我們全家一起吃著聖誕大餐,媽媽特地準備了許多好吃料理,爸爸總會睜大眼睛不可置信。我則偷偷和媽媽眨眨眼,因為有些東西都是媽媽去百貨公司買現成回來加工或加熱的,但還是既豐盛又好吃。用完餐後,媽媽端出蛋糕,哥哥連忙問是哪裡買的,媽媽回答蛋糕店,哥哥才鬆了一口氣。因為之前媽媽嘗試做蛋糕,結果哥哥吃到了蛋殼,之後他就對媽媽準備的蛋糕小心翼翼。可是此時爸爸竟說太可惜了,因為他很想念媽媽做的蛋糕那種樸實的味道,我覺得爸爸太誇張了。然後我們會一邊吃蛋糕,一邊聊天打屁,超開心。

    到了晚上,媽媽會催我和哥哥快去睡覺,不然聖誕老公公就沒辦法出現了。這時我就會裝睡,然後準備等聖誕老公公出現。因為我已經中年級了,同學和老師一再的告訴我,聖誕老公公就是爸爸和媽媽,可是爸爸和媽媽卻從不承認,所以我一定要知道聖誕老公公的真面目。我一邊打哈欠,一邊等著聖誕老公公,可是不知何時,竟然天亮了。我趕快衝到樹下打開我的禮物,拉拉熊的抱枕和HELLO KITTY 馬克杯,是我想了好久的,耶,聖誕老公公最棒了!

    每年聖誕節,爸爸媽媽總會陪我和哥哥一起開心渡過,而且還有好多好棒的禮物,是我家的快樂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