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影響力

 

    小時候,媽媽總告訴我,不要碰什麼、不要做什麼、不要玩甚麼、我以為只要小就沒有能力做事、幫助別人,但事實卻不是這樣。

    像是在埃及,有一個村莊,被恐怖組織統治,他們歧視女性,不能上學,出門上學還要被艘查,完全沒有隱私可言,有一個十二歲的少女,他叫馬拉拉,他對其他跟自己一樣備受歧視的女性打抱不平,於是她在網路上寫部落格,讓各個國家都知道他們的處境,連上電視也是積極宣揚自己的理念,雖然他的理念廣受回想,但好景不常在,有意天,馬拉拉做上校車,卻被恐怖組織的成員圍堵,還被槍擊種頭骨,送往醫院,沒有大礙,但他的聽覺和視覺會受損,即使她知道自己歲飽受折磨,但她不向命運低頭,出院後,繼續他的煊膗活動,他的舉動感動了世界各國的人,決定剷除恐怖組織,慰這個村落,帶來笑聲與歡樂,而且,他還是世界上最小的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由此可見,要幫助別人,與年齡無關。

    我曾上台演講,題目是關於禮貌及問候,主要是在講一個人要有規規矩矩的態度,並且要住義理貿,並看到長輩記得打招呼。講完時,我也不忘禮貌,規規矩矩結束演講,台下歡聲雷動,讓我覺得,我的理念,似乎深植竟他們心中,主任還特別讓他們有禮貌的向老師打招呼,我深植在他們心中的種子,似乎已變成一株翠綠的葉子,正在含苞待放,只要天天澆上名為禮貌的水,必定開出一朵鮮艷的玫瑰,我沒想到,議場兩三分鐘的演講,竟能影響全校的人,所以,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