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腔保健的重要

    說起司。」唉,每次拍照都是我最尷尬的時候因為拍照時大多需要露齒微笑但是我只要一張開口就會露出黑黑的好幾顆蛀牙看起來很不雅害我拍照的時候都只能躲到角落

    雖然我和大家一樣都知道口腔保健很重要,學校也經常宣導要注意口腔保健,但是隨著五花八門甜食的推出,再加上平時忽略了口腔衛生,因而造成我的滿口蛀牙,而且根據統計,國内孩童蛀牙的機率偏高,表示和我一樣的小朋友也很多。而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不但會引起蛀牙、牙周病、口臭……等疾病,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咀嚼不便、動脈硬化,甚至蜂窩性組織炎、中風等,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的重視口腔保健。

    其實大部分的口腔疾病都是可以預防的,只要從小能落實良好的潔牙習慣

,例如:

一、 養成刷牙潄口的習慣:早上、中午、晚上、飯前和飯後都要刷牙,這樣不但可以預防蛀牙,也可以做好口腔保健。

二、 採用正確的刷牙方法:首先要選用適當的牙刷,以小的、軟的尼龍材質牙刷,較不會傷害琺瑯質;另外採用貝氏刷牙法,讓牙面及牙齦都可以刷到,保護口腔健康。

三、 必要時使用牙線:如果有菜渣卡在牙縫裡面,可以使要用牙線將菜渣挑起來。

四、 使用含氟漱口水漱口:有研究指出,

使用含氟潄口水可以加強牙齒的琺瑯質抗酸化及再鈣化能力,蛀牙率也可以降低百分之三十。
五、 均衡飲食:要多多攝取含有維生素CD、鈣、磷的食物,例如:蘋果、香蕉等。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因此牙齒保健很重要,如果想要嚐盡各種人間美味,並且有一口清新潔白的牙齒,就必需隨時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習慣,以免讓口腔成為牙菌斑的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