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鬆餅

 

    哥哥突然說:「媽媽,我餓了,我想做點心來吃。」媽媽想了想說,那就找妹妹加入,我們一起動手做吧!於是哥哥叫我趕快洗洗手準備做點心。首先我們考慮是要做餅乾,蛋糕,蘋果派,巧克力,糖果還是泡芙,我和哥哥想要做餅乾,可是翻了翻冰箱和櫥櫃,發現家裡只有鬆餅粉,結果很自然地就變成作鬆餅了。

    首先我們很仔細地閱讀了食譜,然後依照步驟先把鬆餅粉倒進碗裡,然後把蛋打進碗裡後,再把牛奶倒進去,因為沒有電動打蛋器,所以我們採用接力方式,哥哥先拌一拌,我再攪一攪,然後換媽媽打一打,麵糊就完成了。之後媽媽把油倒入平底鍋中,我們感覺到鍋子熱熱的後,就把麵糊倒進去,因為食譜上註明第一面要數45秒,於是我和哥哥就在一旁數數,可是不知道是火太大,還是數太慢,一翻面,就發現鬆餅焦掉了,雖然有點失望,不過我們還是打起精神重作,先關小火,再數快一些,一片金黃的鬆餅就完成了,我們都好開心。

    因為我喜歡吃甜的,所以我加上糖漿和鳳梨,做成甜的鬆餅,香甜又鬆軟的鬆餅搭上甜甜酸酸的糖漿和鳳梨,口感很搭,很好吃。可是哥哥不喜歡甜的,所以哥哥就做成鹹的,他加上一堆菜,可是結果很慘,味道很怪,後來媽媽讓哥哥將排骨肉夾入鬆餅中,哥哥竟然吃得津津有味。

    我們一共做了七片鬆餅,因為做太多,所以鬆餅就變成晚餐了。爸爸回來後問道:「這些是你們做的嗎?」我和哥哥猛點頭。爸爸說:「哇,真厲害!你們都變成廚師了,讓我來嘗嘗看。」於是大家就拿鬆餅配著飯菜,開心地吃著今天的晚餐。

    這次做鬆餅真好玩,可以得到讚美又可以吃到自己親手做的鬆餅,實在是大大滿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