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一個聖誕夜,有一個女孩,她的家裡很貧窮,疼愛她的奶奶和媽媽都過世了,爸爸不但失業中,而且還酗酒,欠債很多,所以叫小女孩去賣火柴。

    聖誕夜當晚,小女孩喝了一杯水就去賣火柴,小女孩說:「賣火柴,賣火柴,來買一根火柴吧。」但是她叫了很久,但是還是也沒有賣出去。突然一台馬車經過撞到了小女孩,小女孩不但受了傷,連鞋子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全身又冰又冷,女孩心裡想,我就快死了吧,希望死的時候可以和奶奶和媽媽在一起。

  就在她這麼想的時候,出現了一個老爺爺,那個老爺爺光著腳,而且衣服破爛,看起來就和小女孩一樣很窮,小女孩走過去說:「老爺爺,這盒火柴送你,雖然還是很冷,不過可以支撐一下。」老爺爺很感動的點了點頭,突然,小女孩發現有一道光射在老爺爺身上,然後老爺爺突然變成一位精靈。他說:「我就是剛剛那位老爺爺,我是專門實現願望的精靈,因為你的心地很善良,所以我要給你三個願望。」小女孩說:「第一,我想要爸爸努力工作,不再酗酒。這時突然有個畫面,上面是爸爸努力工作的樣子。」精靈問,第二個願望呢,小女孩說:「我希望我有一個城堡,裡面甚麼東西都有。」精靈雖然有些困惑但也點點頭說好。然後小精靈問她最後一個願望呢,小女孩說:「我希望所有和我一樣的貧窮的人,都可以和我一起住在城堡裡。」

  精靈說:「你果然是一位真正善良的人,不會因為有了錢,而放棄善良的心。」小女孩說:「因為我希望那些和我一樣有貧窮遭遇的人,也能夠過著溫飽和快樂的生活。」精靈說:「這正是聖誕節的精神啊。」接著,精靈就消失了。

    小女孩回到城堡後便跟著爸爸和許多貧窮的人,一起在城堡裡過著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