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的樂趣

 

    妹妹吃飯了別再看書囉不然飯菜都涼了」「馬上來雖然我的嘴裡回應著媽媽可是眼睛卻眨也不眨地盯著書中的內容尋寶獵人就要找到寶物了根據線索…. 」每次看到我喜歡的書籍時我總是愛不釋手雖然還不到廢寢忘食的地步但是因此作業寫到很晚卻是常態因為閱讀實在是太有趣了

 

    為什麼我會喜歡閱讀呢?因為書裡面除了有各式各樣的知識外,書中的世界更是五彩繽紛,多采多姿。每次閱讀時,我常常都會融入書中的世界,隨著書中的內容發展,我的心跳和呼吸也會跟著劇情高低起伏。例如在閱讀科學實驗王時,總會因為主角的白痴舉止哈哈大笑;但當主角身陷危機時,我也會跟著替他緊張;更在他贏得勝利時,心中大聲歡呼,彷彿自己也獲得獎牌一般,開心不已。

 

   書籍它亦師亦友,可以教導你待人處事的道理,在面臨問題時,它可以提供各式各樣的辦法,供你解決難關它也像朋友般,當你灰心喪志時,它的故事可以安慰你,讓你重新振作。書籍的內容五花八門,它不會強迫你聽從它,但在你閱讀它時,卻可以帶給你許許多多的樂趣和感受

 

  閱讀的樂趣在於它能讓我體驗許多不同的經歷和心情。我會因為書中的人物而開心、悲難過或感動;也可能被書中的故事給激勵;又或許被書中的一句話點醒,而有所領會。對我而言,閱讀的時候,就像是插上想像的翅膀,跟著作者一起優遊在書中千變萬化的內容中,令我大呼過癮,欲罷不能。也希望大家都能喜愛閱讀,和我一起來享受閱讀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